WFU

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打造黃金團隊關鍵因素是什麼??_2015.11.12 諄言社課程活動心得

11.12 晚上這位超級講師,只要她擔任過的組織領導人,她所辦的活動總是參加人數最多、活動最精彩,WHY?? WHY??

因為她最厲害的就是打造黃金團隊,有黃金團隊才有辦法有超強執行力,有效依照活動前的規劃、完美執行活動中的大小細節。



註:小編曾參與她舉辦的活動如下:
中華民國健言社第21奧瑞岡辯論比賽,中華民國健言社第23金口獎,當年她是理事長


今天她要教給我們就是打造黃金團隊關鍵因素:『信任』
但要一群生長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家庭不同教育環境的人,要能夠彼此信任,根本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,如何從『相識』到『相知』到『相信』,每個步驟都是有方法的,甚至每個步驟裡面細節有可以分更多子步驟,跟更有效的方法。

她當天只用了一個每人分享三分鐘的小活動,就讓我們體驗『相知』的精隨,原來不管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家庭不同教育環境的人,都一定會有同樣曾經的感受,每個人多少都曾經發生過非常大的挫折或失敗的經驗,而每個人也都曾失敗中再站起來過,更重要的這個小活動,讓我們當下就可以明瞭,在一個團隊中,我們常常用『幸運』來解釋別人的成功,而用『努力』來說明自己的成功,常常這種自我為是的錯誤歸因,就是往往造成團隊中成員不信任最大來源

而如果不是一位本身實務經驗豐富,且自身又學過多項國際標準訓練課程(有些還需要出國進修受訓),不是一般訓練顧問可以將這樣的課程可以信手捻來,可以針對不同企業客戶,提出不同但核心的訓練規劃,在上課過程中,又可隨時融入每一種學員的需要,這才是超級講師所須兼備的實力跟能力。



下面是羅老師已完成的
國際版權課導師證照:《知人善任之DISC®性格行为分析》
认证导师 The Leadership Challenge®领越领导力》
认证导师 The Five Dysfunctions of a Team®克服团队协作的五种障碍》认证导师

羅老師近年豐富經歷:卓越華人訓練團隊 執行總監
中國深圳平安企業大學 特約講師
2015第五十屆廣播金鐘獎評審委員
2014-2015中國「我是好講師」台灣賽區評委
台灣金融研訓院TABF金融師資培訓講師
中華華人講師聯盟ICSA講師認證培訓講師

其他 請大家自行參考:

我很慶幸在我人生曾經很迷惘的光陰時,能夠認識這麼棒的好老師!!!!
當我有時候面對挫折,覺得自己真得都盡全力時,一想到她就會覺得自己真還差遠了。

她每件事情總是拼命以赴的態度跟身影,一直印烙在我心中。
親愛的朋友門,大家繼續一起努力喔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