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『老鷹想飛』 _2015.11.25 觀後心得

『老鷹想飛』 觀後心得
就在前往觀看電影的一刻再度看到這樣讓人憤怒、失望、恐懼的新聞:經濟部公告 一般農業區內違章工廠可望就地合法當看完『老鷹想飛』,那種感覺就像 在無止盡黑夜中,似乎看到遙遠的角落仍然有人堅持點亮著希望的蠟燭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攝影作品: TACO 提供)

『老鷹想飛

適合觀賞年紀: 4~99
影片主要內容: 美麗飛翔的老鷹(黑鳶),黑鳶在台灣的生活記錄,也記錄一位愛鷹人沈振中先生的心路歷程,沈老師放棄正式教職,全力二十年投入黑鳶的保育與觀察。

資深畫家及觀鳥人說: 導演梁皆得跟沈振中都是苦行僧,一個走在前面盯著天上看老鷹,一個在後面不斷跟拍。片中看到不只老鷹想飛,更看到是一位土地國的國民, 對這片土地不斷聲嘶力竭的吶喊,一個不適合鳥類生存的環境,真得就適合我們人類生存嗎?

拍生態紀錄片,不是天氣好就一定拍得到老鷹,就算聽到了,看得到了也不一定拍得到導演想要得畫面或想記錄的觀點,如果您花250~300 可以學到老鷹相關生態知識、可以啟發對生態保育的關懷,可以感受什麼是『奉獻』什麼是『一生懸命』,一起進場吧!!!朋友們!!!





老鷹想飛,全台36家戲院上映全台場次查詢https://goo.gl/p0GYGO 

導演的心路歷程推薦觀賞: 23年自力紀錄黑鳶生態 為老鷹白了頭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5R3rRm7Pyw

 你可以為黑鳶保育做些什麼 http://raptor.org.tw/event/347-q-a.html

PS 以本文感謝 禎富兄以及包場主要贊助人 陳小姐邀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