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

可以帶孩子去看,《只要我長大》嗎??

老實說這是一篇勸敗文,但絕對物超所值,《只要我長大》值得看一部好電影,請大家全家進電影院吧!!



Q1: 適合帶孩子去看嗎??

電影名稱都叫《只要我長大》,如果只拍給大人看,就要改片名了!!!

Q2: 會有很多原住民語,看不懂字幕小朋友會看不太懂電影嗎??

      絕對不會看不懂,片中充滿了童言童語。
             大部分都是國語發音,想學原住民語,這一部您要失望了............
      

Q3:適合讓小朋友自己去看嗎?

        國中以上可以!!!   國小或國小以下只要願意坐在電影院的小孩都可以看,但建議老師或家長一同觀看,除非您並不想跟小朋友映後彼此能有更深互動或討論,就讓朋友幫忙帶小孩去電影院吧!!!
 

Q4:看電影過程會哭還是會笑?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是『哭笑不得』但小朋友鐵定會笑,絕對會笑!!!但如果看的懂每個笑點背後的辛酸苦辣,可能會有點難笑,但您只要還有一點點良知,結尾會讓您深很深的感動,一種從頭到腳打進心窩的一種悸動.

 5:跟太陽的孩子是類似題材嗎?

…….這一題您想問的應該是,看過《太陽的孩子》還要不要去看只要我長大?
  同樣去日本,去九州跟去京都或去大阪,feeling會一樣嗎?最好兩部您都要看!!!!

6: 怎麼辦還是不太放心帶小朋友去看,事前要不要作功課?

 可以上網帶小朋友一起看預告片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3-6bIl8tkU,或可以上網Google一下環山部落,不然就得等版主被拱出來再包一場『親子電影』場,保證再弄一套行前作業給大家了。


利益揭露: 小弟不認識電影公司,也不認識導演!!!也沒開電影院!!!
看似談『部落』,其實都是在談『台灣』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