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『學會體諒跟尊重對方的難處』

佳佳平常就是個低調的同事,也很少聽到她跟同事或客戶吵過什麼架!!!那天忽然聽到她在茶水間發飆,聲音之大嚇壞了公司所有人,事後大家發現她是在,發飆理由竟然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??


原來她的母親最近因為手術住院了,術後非常需要靜養,她還有一個姐姐一個弟弟,姊弟三人商量為了讓母親專心靜養,決定住院期間不開放任何親屬來探病,所以她們事先就跟家裡親契長輩,三申五令請大家不用特別來醫院探病,而那天她刻意去茶水間,大概講了一通這樣的電話:

長輩 
『佳佳,你在醫院嗎?? 我是你媽媽最好的朋友,你媽媽以前怎樣怎樣…………
『聽說她現在因為.....................,正在XX醫院………………….
『我專程從高雄搭高鐵來台北,我這一趟是專程來看你媽媽,還沒回娘家就先到醫院………
我現在XX醫院一樓啦,您直接跟我說你媽媽在哪一樓,在六樓嗎??………
『我跟你媽是50年好友,都這把年紀讓我看一下就走,………
『你直接跟我說啦,我其實有認識醫院的誰誰誰,我打個電話其實就問到了  ………

佳佳說『她講不過長輩,最好只好用發飆來結束,她實在不知如何結束的一通電話』。

 因為姊姊說只要開放一個就會來十個,然後十個就會變五十個,然後如果不小心每天病房搞得好像公司會客室』。然後她半挖苦半開玩笑說 第一次發現人緣太好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』。

聽完她的故事,給了我幾個重大啟示:
1.      現在大部分醫院會讓病人或家屬選擇是否可以開放查詢病房資訊,千萬不要再以為到醫院,就一定看得到人。
2.      去之前還是先跟家屬通過電話,尊重家屬的任何選擇。

3.      探病的目的是什麼?? 去之前還是想清楚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病者。

『學會體諒跟尊重對方的難處』真地是一件該學習態度~~~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