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傳統訂單系統VS無紙化系統

傳統訂單系統VS無紙化系統

作者: 謝果殷

 
  

傳統訂單系統缺點-[紙歸紙,系統規系統] 

  1. 以前訂單一直來,傳真要有人收、紙張有人整理,當將訂單資訊輸入系統後,紙就歸紙,系統規系統。
  2.      如果要改訂單,又要人想辦法把原使紙張找出來,系統再修改,紙本又要一併調整。
  3.  如果查很舊訂單,不小心發生客訴或糾紛案件,發很多人力翻箱倒櫃才找到原始紙本。
  4. 如果公司處理這張訂單有N個小流程,就會發現N個小流程 大家都常常在翻箱倒櫃


[無紙化系統]-一切都在雲端



  1. 從源頭就要去紙,把紙留在雲端或公司系統
  2.  要處理新訂單、或要查詢訂單、或查詢歷史訂單,一切系統化線上瀏覽[原始紙本]
  3.  如果公司處理這張訂單有N個小流程,再也無人翻箱倒櫃。



[M化時代全面來臨]

  1. 未來訂單來源可能是從手機或公司對外架服務網站,這些都可能取代實體傳真機,無紙化系統才能無縫接軌這些應用
  2. 無紙化並不是只有環保化,只要您的企業現在大量的紙張,每年或每季都要整理一堆紙,表示公司行政效率其實很多都浪費在紙張傳遞、紙張重複列印、紙長重複尋找上。